言笑晏晏

墙头众多,随便写写,坑品超差,随时会坑(?)

【屠倚】残

一颗标题看起来不像糖的糖

梗来自@默曦子_每天都在高估自己手速 投喂x





倚天剑失踪了,至少在武林众人的眼里。

那日武林至尊刀刃相接,双双折断,两把举世神兵断为四截,后屠龙为明教圣火令所修复,倚天残剑却不知所踪。

有人说那剑剑身已毁,剑魂不再,应只是寒铁,世间再无倚天剑,也有人说此剑终是神器,许是会残存一抹灵力在天地间,只是无人寻得。

不管怎么说,都是一个孤独的结局,或是在自己的同胞兄弟手下消亡,或是陨落神坛无人问津。

打扮成江湖人士的屠龙灌下最后一口酒,听着酒馆中茶前饭后被谈论的津津有味的话题,不禁笑了一下。这倒是应了那人常挂在嘴边的那句话。

“追求剑道巅峰之人皆孤独。”

他自认了解倚天,却也琢磨不透彻他所追寻的巅峰,因此也自认不能称作倚天口中的知己,宿敌倒是可能算罢,毕竟他们在见第一面时同生,也曾在斩断时同死,一直以来见面就打,到后来打着打着倒是打到了床上。知己算什么,他想,都不如他们的羁绊来的深。

他听着他和倚天广为流传的故事,却没有一个版本道出他们真正的情感,也没有哪位说书人说出他们完整的故事,不禁想起他那素日冷淡、笑起来却似桃花岛缤纷落英的兄长。整个冰火岛的雪似乎都变得带了寒香。

又有点想他了,屠龙想。那就回去罢。



回冰火岛的路似乎很漫长,哪怕是平日里需几日的路程被屠龙硬是两天走完,也觉得这路走起来实在是长。

大概是太想念他了。那次几乎失去倚天之后,原本习惯了一别就是几十上百年的两个人突然变得腻歪,哪怕是出行也不过一月,似乎承受不了更长时间的分离。他知倚天寂寞惯了,却不想劫后余生他们再这样下去。

屠龙直奔他和倚天共居的那间木屋,却见他心心念念的人坐在门口出神,穿着的依旧是昔日那身白衣,好像只是像曾经一样与他在此一聚。

——世人皆道倚天剑下落不明,却从未有人想过,倚天本为神器,再加之追求巅峰剑意功力深厚,终是没落得剑断人亡,只是废了双腿,身子也虚弱了不少。
那日屠龙在圣火的指引下找到了倚天的残剑,合两人之力虽没能将其重铸,却凝聚了剑上还未消散的残魂,还了倚天的身体。

“我虽顾及他杀过我明教太多子弟,斩断了白虹,却也深知那并非他所愿,我们既是兵器,总会有身不由己的时候。你也这么想吧,屠龙小弟?”

那天圣火看着屠龙抱着尚未醒来的倚天一副失而复得的样子,对他说。

“我无法毫无顾及地,像重铸你一样重铸倚天,但他确实不该就此消亡。”

后来屠龙把他带回了冰火岛。倚天刚醒来的时候,也因为这具残缺虚弱的身子低落了好久。那段时间屠龙几乎是寸步不离,生怕一个转身倚天就又会消失,他第一次感觉到这般缺乏安全感,以至于两人每次做的时候都极为着急,好像要把倚天融入骨血。倚天也爽快地回应,双手死死地抱住屠龙,甚至会在最激烈的时候哭喊出声。

屠龙会觉得自己的意识被分成了两部分,一部分想要狠狠地抱他,证明他还存在,他们还同在一起,一部分又怕他疼,怕他难受,想对他极尽温柔。

过了一段日子,倚天似乎渐渐走出了自我封闭的状态。屠龙偶尔会看到他在床上打坐,周身环绕着他熟悉的蓝色冷光,只是不再像从前那么凌厉。

再后来,倚天好像看透了一切,他开始自己把轮椅推到院子里,用恢复了些许的灵力打下一根树枝,以此为剑,重新去找他的剑道。



倚天见了屠龙,原本的冰冷一下子散了,回应他的是一个浅笑。

屠龙一直觉得倚天笑起来很好看,他的笑看起来温柔,却总是带着一股傲气。无论是自信的、嘲讽的、快意淋漓的,都让人移不开眼。

“回来了?”

“嗯。”屠龙走到他面前蹲下,拿起一绺头发在手里把玩,“想我了?”

“有点。”倚天也毫不避讳,两人就这么你一句我一句地聊着,说着世间最简单的情话。

屠龙和他说了这月余的见闻,和他讲江湖上关于他们的传闻,讲到最后,还嘿嘿地傻笑了一下,颇为自豪地说,他们都不知道你真正的样子。

“你知道不就行了。”倚天早已习惯了屠龙露骨的情话,反正这冰火岛上也没有他人,也就不再像最开始那样觉得窘迫,还会回上他一两句。

他以灵力打下一根树枝,就像之前一样,然后冲屠龙扬了一下,“试试?”

屠龙心下了然,自己也去折了一支,两人便以此为剑,比划起了招式。

倚天的双腿还是没有知觉,无法行动,只能作为防守方,守着屠龙的进攻,趁他近身时发动进攻。屠龙也深知倚天出招的精准凶狠,进攻时格外小心他的动作。

二人打了一会,额头上都沁出薄汗,最后屠龙看准倚天一个疏忽,近身一把抓住他握着树枝的手,低头与他亲吻。

两人分离了月余,自是想念得紧,这个吻也绵长,直到呼吸都有些乱了才堪堪作罢。

“哪有你这么比试的。”

“怎么,不行?”

“随你。”倚天觉得好气又好笑。

听他这么说,屠龙又亲了亲倚天的眼角,两人又在屋外腻歪了一会才进去。

晚上两人相拥而眠时,屠龙趁着倚天睡着,悄悄把两个人的一绺头发系在一起。每次他出行归来的第一晚,都会做这个小动作,就如普通恋人结发一般。

不得不承认,倚天在屠龙的生命中占据了很重要的一部分。他在混沌中再次醒来,记忆渐渐回笼的那一刻,大概是这漫长的一生中最接近崩溃之时。他们的宿命本当如此,同生同死,屠龙根本没设想过有一天倚天与他不同在的样子。

而如今,他们还可以这样相拥,此生相随,同居于这冰火岛的一隅,过着像寻常人一般的清静生活。

多好啊,他想。

评论(17)

热度(281)
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