言笑晏晏

墙头众多,随便写写,坑品超差,随时会坑(?)

【屠倚】轮回

一个没头没尾的片段

本来想写的群里的一个脑洞但发现要写的太长,索性就摸了个鱼x

具体剧情解释在最后

“你跟我来吧。”

倚天沉默了许久,好像经历了一番痛苦的挣扎,用力握紧的手都在颤抖,指甲嵌入皮肉,才终于对他说出这样一句话。

屠龙忙跟了上去。自剑冢出来,倚天的脸上就好像褪了血色,由原本的白皙变为苍白,他不免有些担心。

眼前的人没了往日的冷漠与棱角,不经意间在他的面前展露出脆弱的模样,屠龙对他能给倚天安全感感到十分的满足,却也为他的这种状况感到担忧。

脑海中似乎有什么呼之欲出,模糊的画面中,他好像看到了倚天濒死的模样,却又转瞬消散。屠龙自己也被这突然出现的画面惊了一下。

倚天会死吗?

他确实在一天一天地虚弱下去,面色也愈发苍白。那日在剑冢,倚天为了护他确实元气大伤,但在他的印象里,更重的伤两人也不是没受过,应该不至于虚弱至此。

有别的原因吧,别的原因……

别的原因……

屠龙觉得他应该知道的,却又总在脑海中浮现一些画面时头疼欲裂,那些画面也转瞬即逝,再刻意去想时已经在记忆中消失得一干二净。

倚天自顾自地向前走着,屠龙也无声地跟着。两个人一时陷入了寂静。不是平日在一起时的平静,而是弥漫着一种令人不安的氛围。

不知道两个人一起走了多久,似乎是走到了剑冢的最深处,倚天终于停了下来。屠龙看到眼前的景象,不禁瞳孔微缩——

那是一处墓地,上面横七竖八地立着许多形态各异的墓碑,每一块墓碑前都插着一把断剑。

那些断剑有些已经生锈,再无原本的锋芒,有些还依稀能看出剑柄上的花纹,还有那颗蓝色的宝石——这些断剑,竟然都是倚天剑的样子。

“这是……怎么回事……”屠龙不可置信地看着倚天,眼前这处可以成为真正的“剑冢”的地方,葬了数不清的倚天断剑,他却好像习惯了一样,冷静地看着这一切,看向屠龙的眼神也意味不明。

头更疼了。屠龙不知道该怎么形容现在的感受,只能怔怔地看着他心心念念的兄长,他的倚天,他的白月光朱砂痣,此时在他面前破败的样子。

脑海中闪过无数的画面,好像回忆起他与倚天一起度过的每一天,他们小时候的,长大后的,一起缠绵悱恻的。

屠龙想起他们同去的庙会,漫天烟火下倚天发亮的眼睛。倚天喜静,很少会来到这样热闹的地方,对这繁华的一切也感到十分稀奇。他们并肩坐在水边,一起看天边盛开的烟火,倚天转过头对他露出一个笑容,就像找到新奇玩具的孩子,干净又纯粹,在亮如白昼的夜晚,他的一身白衣好像都被染上了斑斓的色彩。

他也想起他初去峨眉月光皎洁的夜。峨眉山上覆着皑皑白雪。他来时倚天在舞剑,且剑意正浓,剑风凛冽,剑身泛着浅淡的光,倚天的一身白衣和这雪融为一体。月光又使他的轮廓变得模糊,好像披了一层轻纱。

还有他们曾误入险境,两人都受伤不轻,最后倚天替他挡下致命的一击,自己明明疼的要死,还笑着告诉他不疼的样子。那时倚天的身上满是血污,他的、自己的、敌人的,在屠龙眼里却丝毫不显狼狈,像白鹤染血,危险却漂亮。

他的脑海里闪过无数他们过去的画面,那都是他们这一路以来没有经历过的,却又真实得不容置疑。

直到最后,他的记忆定格在一个画面,倚天在他的怀里,给了他一个释然的笑,好像下一秒就会消散。倚天的断剑就在他们身旁的雪地上,再无武林至尊的锋芒。

——你若喜欢,便将你埋在这里,倒也清静。

——冰火岛啊,这里很好,就把我葬在这吧。

突然涌入的画面让屠龙不知所措,他转头看向一边的倚天。倚天似乎比起刚刚更加虚弱了,面色苍白毫无血色。他就这么看着屠龙,嘴角微扬,像极了那最后的画面里躺在屠龙怀里的模样。

“想起来了吗,屠龙。”

“倚天剑已经断了,我原本只是个濒死的残魂,这个世界只是你的执念铸就的幻想。”

“别再自欺欺人了,现在……走过这片剑冢吧,别再在这个死循环里迷路了。”

屠龙看了一眼眼前这片剑冢,又看着眼前仿佛将要消散的倚天,摇了摇头。

“我不想走。”屠龙说。

倚天早就预料到了这个答案,毕竟他已经听了千万遍。

“你也知道我不会走,对吧。”

“我第一次会这么对你说,现在也会对你这么说,之后自然也会无数次做这样的决定,在这个轮回中,你是真正存在的,我不想去一个你已经消失的地方。”

“对,我就是自欺欺人,但我哪怕知道了那些场景只是我的构想,也想在这个世界继续自欺欺人下去。”

“……我无法想象我们不同在的情景。”

“你也……喜欢这样吧,不然也不会任我将你的残魂困在这里不得转生,你没那么无私,不是吗。”

他也回复了倚天一段听起来带着绝望的情话,琥珀色的眼睛里映着倚天的神情。两人就这样在这个虚假的、不停循环的世界的尽头安静地对视。

“……是啊,我也回复你很多次了。”

构造者放不下,被困者不愿走,这个世界也就自然不会崩塌。屠龙凭着一股执念,倚天凭着一缕残魂,他们的羁绊深入灵魂,无法斩断无法消散,明明都是自欺欺人,却都心甘情愿不愿醒来,在这没有尽头的莫比乌斯环上无法逃离。

明天的人冰火岛还会下一场难得的雨,屠龙还会在房间里醒来,遗忘一切,倚天还会去找他,他们还会遇到绿竹和无剑,还会再次来到剑冢,剑冢里会再多一块墓碑一把断剑,屠龙也会再次对倚天说一次绝望的情话。

——那就这样吧,一起在时光里迷失,也是不错的结局。



大概就是屠龙重铸以后,找到了倚天的断剑带回冰火岛,拼尽全力护住了剑里的残魂,但因为执念太深,两个人一起进入了这个虚拟的、不停轮回的世界。这个世界的开端是屠龙失去轮回的记忆,在冰火岛上醒来,结束就是无数倚天断剑构成的剑冢。倚天知道这个世界是个死局,但有点贪恋和屠龙在一起的感觉,又不希望屠龙被困在这里,希望他放下。屠龙每次想起来真相以后也不后悔,义无反顾地再走一次这个轮回……就是一个怎么走都走不出去的死循环。

有点写不出来他们两个之间的那种感觉,他们彼此都知道对方不愿离开,自己也有私心,就这么一起自欺欺人。


放个毒

 @默曦子_每天都在高估自己手速 这个人干的我是无辜的(。

屠龙:倚天你是不是对我做过什么我不知道的事。

倚天:啊,比如说,你每次没醒之前……

屠龙:什么?

屠龙(OS):原来倚天也会主动啊嘿嘿。

倚天:给你扎小辫。

屠龙:???

倚天:双马尾。

屠龙:?????

倚天:系蝴蝶结那种。

屠龙:倚天你变了。

评论(18)

热度(66)